连续7年平均投资回报率达到40.4%;
这样的基金,你敢上车吗?
1
2001年,开始独立管理基金:
8年时间,成为投资界的顶级大佬。
管理期间的基金规模,从原始的1600万美元,飙涨到了80亿;连续7年的平均投资回报率就达到了惊人的40.4%;
因为这一战成名。
2012年,他成立家族理财办公室,重开投资之路,筹集到了2亿美元的资金。
结果一路高歌猛进。9年时间:2亿自有资金,变成150亿。
整整翻了75倍!
也就是,假设投入10万,9年就变成750万。
上一波能这么赚钱的:
还是在咱们国家的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
这位投资人的制胜法宝,就是杠杆。
他投资风格极度偏激:
集中重仓(偏好中概股),并狂带杠杆。
在他投资的这期间:
2008年因为金融危机大幅折戟。
曾经因为内幕交易,他旗下的基金被驱逐出香港市场。并被国际各大投行挂上黑名单。
你以为被挂上黑名单就结束了吗?
因为这位风格大胆、激进、偏执投资人的业绩太亮眼了。
亮眼到:
挂着他黑名单的高盛,重新开始跟他合作。给他融资。因为别的交易商大胆给bill Hwang融资的,都大赚特赚了。
高盛着实无法拒绝。
这位投资人,估计大家已经能猜出来。
就是近期因为巨亏,被挂上热搜的韩国岳云鹏 bill Hwang——Archegos 基金创始人。
2

上个月24日迎来了中概股下跌大崩盘。
其因就是bill Hwang重仓的一只股票Discovery因增发暴跌,引发蝴蝶效应。旗下重仓的股票,分别被平仓抛售。
以至巨亏。
爱奇艺:3月24日开盘:28.9;今日收盘:16.62;腾讯音乐,3月24日开盘:31.78;今日收盘:20.49;百度 :3月24日开盘258.12  今日收盘 217.55唯品会:3月24日开盘45.11  今日收盘 29.86跟谁学:23日开盘,83.57  ;今日收盘33.88;维亚康姆:23日开盘92.6;今天收盘45.1;Discovery:24日开盘70.76;今天收盘43.46;

几乎都股价腰斩。
他以150亿资金,撬动的800亿资金运作的基金,爆仓了。

并因大量抛售:
引发股价大幅下跌,无人接盘。有的股票无法卖出。

只有高盛、摩根比较鸡贼,眼尖蝴蝶效应引发。首先抢跑。亏损较小。
另外两家给bill Hwang大量融资的两家公司,巨亏。

也就是:
bill Hwang不光亏光本金,还欠着这些公司几十亿资金。
这些公司那叫一个惨。得生吞这巨亏。
可能很多小伙伴,无法理解爆仓。
5倍杠杆操作:也就是自有资金1亿,另外再借4亿资金一起操作。
基本股价下跌20%;
那1个亿的自有资金就亏光了。
银行为避免亏到自己借出去的钱,就会直接强制平仓。卖出那剩下的4亿股票,收回资金。
这就叫爆仓。
连等待股票回升的机会都没有。基本爆仓之后,就倾家荡产了。
其实这个事,已经过去好几天。
大家跟着新闻热度,也已经很熟悉。
3
但喵姐想说啥呢.
着迷杠杆,就是赌徒。
为啥借钱炒股、和赌博一样,都通常被归为人生的负面清单。
因为本质都是一样的。
混迹在投资圈,我对这种杠杆操作之害,体验得非常深刻。
P2P盛宴结束之后:
身边就有“朋友”转道,进入了数字货币行业。
并在2017、2018年大获其利。
尤其爱炒各种ICO新币,拉几位大佬站台。就能疯狂圈钱、收割韭菜。
人一旦赚过快钱之后,就再也无法接受赚慢钱、赚辛苦钱。
所以新币行情结束之后:
开始走高杠杆进行比特币交易之路。
大规模的进行融资、高息借钱:
从最开始月6%的息;又直接到月9%的息。
之后销声匿迹。
直到偶然一回,搜索其公司名,发现:
谁也无法知道,这一个案子背后。
他身上已经欠了多少钱。
更多的亲友,把钱交给他是连起身份证信息都没有的。连打官司都没地儿打。
世界上从来不缺聪明人,即便牛批如bill Hwang。
最终也会爆仓。
证明:
杠杆投资这东西,只能中午操作。
因为真的是早晚得完。
4
当然嘛,这种赌徒负债再多,也并不以此为意的。
爆仓之后的韩国岳云鹏,还大言不惭发推特:
欠银行100块,那是你的问题;
如果欠1个亿,那就是银行的问题。
十足的赌徒心态。
所以即便被诱惑得再厉害。就算是平均年化40%。
也不建议上这类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