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楼主和以前的两个同事约吃饭,主要是好久没聚了,原来处的都很好。吃饭的时候大家聊的都很开心。可是没想到快结束的时候同事们的几句话让楼主的好心情荡然无存。

就是聊着聊着说到房价了,她们就很关心的问楼主买房子没,楼主摇摇头。

同事A:你咋还不买,好像房价(省城)又涨了。
同事B:你的钱都花哪去了?攒了多少钱了?
同事A:当时你结婚前就让你买,这都多少年了,以后有孩子可怎么办?
同事B:你当时就应该和A一样在省城买个房子,你那个商铺的钱刚好付个首付。
同事A:就是,现在我那个房子租2500一个月,B的房子大,租3000一个月。多好啊!

唉,几句话说的楼主心都快碎了。看过楼主以前帖子的小伙伴应该知道我在我们这十八线小县城的偏远开发区买了一个新开发楼盘的内铺。因为当时不懂理财,所做的决策都是错误的。当时楼主准备结婚,娘家给了几万块嫁妆,老公手里也攒了十几万。一时之间我手上有这么多钱,我妈就担心我乱花钱。就整天给楼主说去买个商铺。

有筒子问了,你们刚结婚为什么不买房?这就要说到我那个脑回路清奇的老公了。在没认识我之前一心不想在县城待,想过那种写诗旅游的田园生活。于是当时单位盖集资房的时候就没买,他怕买了变房奴走不了。现在那个小区是我们这最好的,因为地段好,物业好,居民好。虽然是商品房,但只卖给本单位职工。两年间涨了30%,你们别嫌少,县城也就这水平了。

没成想遇见我了。我们是相亲认识,他本来都不当回事以为请我吃顿饭就算。没想到我俩算王八看绿豆——对眼儿了。后面好几次表达了对没要房子的后悔,可是也没用了。到结婚的时候,按说该买了吧?不,他老人家觉得只有单位盖的房子才是好房子,外面私人开发商的怕有质量问题,物业也不好。死活就是不买。我觉得也算个理由吧就先租房了。

妈蛋,最近单位传出消息说要在一个稍偏的地方盖房,他却又嫌这挑那。想起这事我真的很伤心……伤心之余看见蠢蛋在那边优哉游哉看电视就气不打一处来!刚又问他什么时候能让我住上房子,买单位要盖的那个不行么。老人家又说现在没钱,而且那个楼盘是要卖给外人的,质量肯定不好。现在没有好楼盘,暂时不买。

唉!!!!!!!!!!!!!!我真是被那个犟脑子打败了!

话说回来,说另一个人让我心塞的人,我妈。回到原线上,买这个商铺很大程度上是满足了我妈的心理需求。以前也开贴讲过她通过买商铺赚了一点。所以她脑子里就认为房地产永远是赚的,一铺绝对养三代。所以当时天天念楼主。而且有点情亲绑架,就是她帮我们去到处看楼盘,看见我和我老公态度犹豫,就对我发脾气说大热天的她到处跑我还是这种不痛不痒的样子。楼主实在烦的不行,当时也没理财意识,可以说没有主见,就全款买下了。

当然现在是事后诸葛亮了。什么结果也都看见了。首先,我们错过了15年的大牛市,老公为此埋怨我N久。也不是说进去就能赚钱,而且他看见他同事赚了50万眼热了。人性如此,大家也不要批评。

然后,15年我们这出了一个公积金政策,能一次提清公积金。前提是没房。好么,我们有个商铺,没戏。

再然后,得知有新政策可以用公积金交房租,只要房管所开证明无房就行。好么,我们有个商铺,没戏。

而且现在那个商铺所属的楼盘开发商资金出现问题,大环境又不好卖不动。根本没有多少户入住。我到现在都没收房,提起这个事就闹心,15年一整年过的都很拮据。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和别人吃顿饭都能不开心。审视过往的种种,一恨老公没有早买房;二恨我妈控制欲太盛把她内心的愿望通过我们实现;三恨自己没有早点树立理财意识,平时也没有主见。

叹口气,最该怪的还是自己,毕竟钱在自己手里,也是自己亲手花出去的。牢骚发完了,楼主心里也好受点了。好在楼主一向乐观,就算再难过的时刻也会“转念一想”给自己想象个光明的未来。

我真的就当那30万是交学费了,现在心里就当已经把那些钱都花出去了。自从泡了论坛,渐渐明白了以前懵懂或不懂的道理——

理财要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不急不躁。

学习真的是有用的,平时看不出用处,到人生的关键时刻,有用的知识会帮你选择正确的路线,而不是盲从父母,盲从经验。

幸福是比出来的,痛苦也是。楼主现在这么伤心就是对比省城买房的同事自己的选择是多么错误和惨痛。

喔,对了,你们有没有什么不开心的理财故事,说出来让楼主开心一下啊?